close

    昨天實際體驗拍賣場的氣氛,簡單形容一下感受,就是煙霧瀰漫,一堆人在抽菸啦!光二手菸就吸了兩個小時,吸到我頭都疼痛了。回歸主題,到了現場才知道,木雕、玉石、水晶...等等的東西,價格真的是TMD便宜!現場一堆廠商在脫手現貨,一堆店家在喊價批貨!

    木雕有主要有達摩、彌勒佛、關公、觀音、動物...等木雕樣式,幾千到數萬元都有,但這些價錢都相當於批價,零售要買到的話大概要再多一倍至一倍半的價格。這些東西都是從對岸運過來的,對岸的雕工師傅也是有牌的,粉絲團&社團都可以搜尋的到,真的是栩栩如生(網路上)!拍賣場看到也有好的,當然也有普通的,但要怎麼定義,還是得看個人的感官了。

    水晶洞本來以為是個剖半的晶石,但昨天還看到有像是聚寶盆的樣式,看到第一眼我就想說這裡面養魚應該不錯,但是空間要大,一塊至少要40公斤以上的才有辦法這樣搞,雙風水的概念,但在風水理論上不知可不可行就是了!另外還有粉色白色相煎的晶球,不知道是什麼玉石,拍賣掉一顆後,接著一顆一顆網拍賣桌上送,越來越大顆,最大還比保齡球大,兩千左右賣掉。這在店裡應該可以到5000~6000了吧(再去弄的架子的話)!

    有趣的是,拍賣場的老闆都會四處晃,看到喜歡的也加入喊價,朋友跟我說,等等他就會開直播在網路上賣的,賣的價應該都是他賣下價格的1.5~2倍,好賺啊!FB有了直播之後真的是造就金錢的流動性,一堆人都在拍賣社團上面賣玉石、衣服,比在一個地方擺攤還要好賺,只要有人願意點進來看,就有機會成交。

    最後待到一點多,幫朋友搬走了一個是崖柏的觀音木雕,顏色、型態都很不錯,重點是很合我的意(雖說不是我要的),老闆開價6000,殺一下剩5000成交。真的很賺,外面買應該也要一萬以上,why?因為那個木雕包了三個石頭阿(樹木在生長時順便包住了旁邊的石塊,造成了木頭跟石頭黏在一起)!而且崖柏也有淡淡的香氣,一整個讚!

    出去見見世面真的不錯,知道人家拍賣場是怎麼操作的,買家在喊價,廠商在脫手銷貨,有時是賠本賣,有時有賺也是要哀一下說在賠錢。總而言之,挺有趣的,有機會再去看看,但要有精神,昨天離開時,廠商貨物還沒掃一半呢,要掃完應該可以到早上準備吃早餐了。

 


 

人們說

有時忘記一些事會過得更好

雖然好像是這樣沒錯

 

我深愛過的人

在我指尖留下的溫度

雖然有點模糊了

但卻是我一點也不想忘記的記憶  

 

 
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Ke Chie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