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"言外之意"


    “人们總是對喜歡的人不說我喜歡你,卻說我想你。”

    “對想見的人不說我想你,卻說要不要一起吃個飯。”

    “對喜歡的人不說我喜歡你,卻說我多了一張票。”

    “看看再說吧,能去就去。”

    對於某些事情,我們無法切確的說出自己的想法時,往往會造成無法良性溝通的遺憾。在情侶之間,自以為的了解對方,擔心某些言語會造成反感,而用其他比較能接受的言語去表達,而忽略掉本來想要傳達出去的本意。我有時就會這樣,好想妳,太常講被說是不是要也希望得到一樣的回應(其實並沒有,只是因為很想才說)。幾次了,腦袋就設定了:喔!她不太喜歡這樣。然後就抹拭掉這個想表達的念頭,就放在心中。如果當時我是說:今天好忙喔!休息放鬆時想到可以跟妳去哪兒玩,那裏有什麼什麼的....(想到妳,想和你去做什麼...)。比起單獨說:我好想妳,還要來的沒有壓力(對於我家那隻)。當下真的沒有想那麼多,現在才懂是不是晚太多了!

    有時是應該表達自己真正的想法,不要委婉、直接說出來,才能讓自己的心讓對方知道。但在知道對方的反應後,也該去稍做修飾讓自己能表達所表達的,不失本意,也不會模糊焦點。別指望對方懂你,再怎麼了解,也是兩個不同的個體,給對方猜想的空間,反而對彼此關係有害。也得慎重的說,三言兩語帶過反而會惹惱對方。

----- 得勇於表達,別再為自己留下任何一個懊悔不已的遺憾 -----

 

 



 
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Ke Chie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